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陈代勇赴泸州、宜宾和自贡市调研工作

陈代勇赴泸州、宜宾和自贡市调研工作
来源: 机关党委办公室、宜宾市审计局、自贡市审计局、泸州市合江县审计局、宜宾市江安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15日


69-11日,审计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陈代勇一行赴宜宾、自贡市和泸州合江县、宜宾江安县,对市县审计机关年度工作开展、党群机关审计、机关党建、干部队伍建设等情况开展调研,并看望慰问基层干部职工。


陈代勇对相关市县审计机关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始终肩负审计使命,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和审计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主动融入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进程,切实做到“有为才有位”。要持续转变审计理念,充分认识到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宏观审计意识,履行好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监督职能,重点在“防未病”上下功夫,促进解决经济社会运行中的各类风险隐患。要大力整合审计资源,坚持大数据审计思维,创新大数据审计方式,以数字化的审计管理手段统筹审计资源、增强审计效能,同时充分发挥国家审计、内部审计、社会审计“三驾马车”作用,切实发挥审计工作的整体合力。要着力培养过硬人才,持续提升基层审计机关班子专业胜任能力,始终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拓展干部培训方式、搭建干部成长平台,多措并举建强用好审计干部队伍。要抓细抓实机关党建,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不断提升审计机关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变“务虚”为“务实”,变“两张皮”为“同步抓”,变“眉毛胡子一把抓”为“层次分明、主次有别”。要始终绷紧廉政建设这个弦,深刻汲取经验教训,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大力加强廉政警示教育,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