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审计厅组织开展2019年度省级部门预算执行情况自查业务培训

审计厅组织开展2019年度省级部门预算执行情况自查业务培训
来源: 内部审计监督指导处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03日

4月1日,为做好2019年度省级部门(单位)预算执行情况自查工作,帮助省级部门准确理解和把握部门预算执行情况自查有关要求,审计厅组织相关省级部门(单位)召开预算执行情况自查业务培训会,各单位财务部门负责人和具体工作人员参会。审计厅总审计师周兵到会并讲话。

周兵指出,组织开展部门预算执行情况自查,是省级部门预算执行审计的重要内容和方式,是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审计监督体系的重要举措。组织106家一级预算单位全面自查,并在自查基础上重点审计核查,是发挥审计“经济体检”“治已病、防未病”功能,实现审计全覆盖的常态化工作。各部门(单位)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部门预算执行情况自查,对促进各单位更加严格履行法定预算职责,规范预算管理,提高资金使用绩效,和提高部门(单位)内部财务管理水平和防范风险隐患,完善内控体系提升治理能力,更好地履行法定职能职责具有重要作用和积极意义。

周兵强调,自查要聚焦财政资金提质增效和政府“过紧日子”、存量资金清理、部门预决算编制、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贯彻落实等方面,要重点关注一般性支出压减尤其是“三公”经费支出压缩等情况。要充分发挥内部审计机构职能作用,形成工作合力,确保自查工作质量。

财政处、内审处还就自查内容、重点事项、政策法规、报表填报等有关事项作了详细讲解和说明。此次培训为各单位明确自查目标任务、准确把握自查重点奠定了良好基础,收到了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