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沈健赴乐山、雅安市审计局调研

沈健赴乐山、雅安市审计局调研
来源: 政府投资审计中心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25日


3月23日至24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沈健带队赴乐山、雅安市审计局开展工作调研,了解两地审计局的年度审计计划制定及投资审计“三个转变”工作推进情况,与参会人员进行充分的沟通交流,了解两地投资审计“三个转变”工作取得的成效,着重听取两地在工作推进过程中的难点、痛点及对全省投资审计工作的建议。


沈健在调研座谈交流中指出,一是希望两地审计机关充分理解和认识今年全省投资审计计划的要点和重点,做到“形散意不散”。今年的计划较往年相比,更加注重市局“减负”,在项目安排上弱化“省市联动”的强制性,强化指导性,鼓励市局在围绕当地党委政府工作重点的同时结合省厅的工作方案,自主选择项目,合理安排审计时间,增加市局选择项目的自主性和灵活性。二是希望两地市局做好县市(区)审计局“三个转变”的指导和督导工作,加强上下联动,做好承上启下工作。建议市局以帮助解决县市(区)审计局面临的实际困难入手,切实帮助县市(区)审计局从思想和方法上真转、实转,回归监督本位。三是希望两地审计局提高政治站位,更好的服务于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近年来投资审计工作面临的形势日新月异,如何更好的创新方法、提炼经验是各级审计机关应该思考和总结的重要工作。从单一的造价审计到项目审计,再到投资领域审计,是投资审计更好履职尽责的转变,我们应该清醒地认识到,未来的投资审计不仅局限于项目、投资,更应该向服务于各级党委政府的战略决策部署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