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审计厅切实加强大数据在“稳就业”政策跟踪审计中的运用

审计厅切实加强大数据在“稳就业”政策跟踪审计中的运用
来源: 政策跟踪审计处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18日

审计厅切实加强政策跟踪审计中的大数据审计力度,在近期组织7个市14个县开展的就业创业补助资金和失业保险基金审计中,坚持向信息化要资源、向大数据要效率。


一是强化以用为本。收集整理前期各级审计机关相关成果、互联网信息、部门督查信息等线索资源,认真研判促进就业优先政策落实中的薄弱环节,进一步锁定审计重点,提高审计的针对性。


二是突出数据先行。审计进点前,广泛收集人社部门管理的农民工、职业资格证书、补贴申报、城镇登记失业人员信息等数据资源,研究与市场监管、财政、扶贫、教育等外部数据的关联性,寻找大数据审计突破问题的思路。

三是加强沟通协作。加强职能处室的工作协作,政策跟踪审计处发挥专业优势,电子数据审计处发挥数据分析特长,多次组织进行集中研讨会商,对问题进行预判、对思路进行调整,更好保障大数据审计顺利推进,努力增强审计成果的宏观性、整体性和系统性

四是加强资源整合。抓好工作统筹和上下联动,强化省厅大数据分析对市县专项审计的引领和保障,省厅统一开展数据分析比对,下发疑点线索、制发现场核实指引,指导市县审计机关开展延伸核查,促进审计成果共享共用,进一步提升“稳就业”政策跟踪审计质量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