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审计厅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审计厅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办公室、机关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20年02月04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审计厅党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厅各单位结合采取有力措施,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保障机关工作顺利运行

连日来及时制发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通知,第一时间将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厅党组防控工作安排传达到厅各单位、各市(州)审计机关。严肃值班纪律,及时调整延长春节假期的值班安排,全力做好了假日期间紧急公文运转、疫情情况统计和报告等工作。多方筹措采购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用品,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引导,积极筹备节后上班相关准备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正常开展。

关注干部职工健康状况

坚持精准掌握情况,每天一统计,及时了解干部职工出行情况、行程安排、身体健康状况,掌握到湖北等重点疫区人员情况、身体不适需要隔离人员情况,及时向厅党组报告。坚持关注“关键少数”,对重点关注人员坚持经常性了解有关身体健康状况变化情况,督促其按照有关部门要求积极采取隔离和防范措施,传递组织关心关爱。坚持围绕防控主线加强干部管理,每天统计干部职工上班情况,协助处室做到防控工作与业务工作两不误,持续关注重点人群。

做好当前审计业务工作

各市(州)审计局厅各单位下发《应对疫情做好当前审计业务工作相关安排的通知》,对前期已安排的扶贫审计、税收审计、医保基金审计、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和涉外审计等项目的现场实施作出调整对当前审计业务工作的开展提出具体要求。针对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新形势,结合我省实际,加紧研究制定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对全省2020年统一组织审计项目做出统筹安排。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及时向厅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发出倡议,要求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模范遵守我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Ⅰ级响应措施和要求,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各党支部运用学习强国APP召开视频会议,及时传达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厅党组防控工作安排等。

加强办公区域管理

坚持检测、登记制度。从1月26日起进入办公区域的所有人员必须接受门卫的指挥和管理。用非接触式红外体温计对进出人员进行检测体温,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每日对来访人员进行详细登记,预防新型肺炎在单位内扩散传播。做好重点区域消杀工作,每日两次对办公区和宿舍区的公共区域,包括大院、走廊、会场、食堂、卫生间、电梯间等进行全面消毒杀菌。加强厅机关车辆消毒管理,及时对厅机关车辆进行消毒处理,对废弃的消毒防护用品进行单独回收处理,防止病毒交叉感染。为减少人员聚集,取消食堂自助餐模式,由各处室派专人到食堂领取盒饭。

保障移动办公模式开展

积极组织技术服务工作,通过现场、电话和腾讯通网络等方式,为审计人员维护移动办公设备、开展安装和使用技能培训,做好相关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为确保网络及应用系统安全可靠运行,计算机中心拟定了巡检措施,将远程巡检和现场巡检相结合,每日开展机房、网络和信息系统远程巡检,定期开展现场巡检。

加强自身防控和应急值守

加强与卫生健康部门对接联动,积极与街道办事处汇报交流,加强服务保障人员卫生防护,做好服务保障人员疫情的监测,强化重点区域及重点岗位工作安排,统筹做好值班值守,合理调配工作人员和值班人员,积极配合卫生健康部门做好疫情处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