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审计厅、省国资委首次联合向省属国有企业通报内部审计工作情况

审计厅、省国资委首次联合向省属国有企业通报内部审计工作情况
来源: 内部审计监督指导处 发布时间: 2020年02月11日

2019年下半年,审计厅会同省国资委对省交投集团等20家省属国有企业内部审计工作情况进行了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近期首次联合向省属国有企业通报检查情况。

近年来,省属国有企业党委(党组)、董事会高度重视内部审计工作,着力优化内部审计工作环境,不断拓宽内部审计监督范围,强化内部审计追责问责,推进内部审计工作创新,内部审计在规范单位管理和防控风险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省属国有企业仍然存在内审机制制度还不够健全完善,独立性客观性还有待加强;审计覆盖面较低、重点不够突出,审计广度和深度有待拓展;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机制尚未建立健全,审计成果运用还不够充分等问题。通报对省属国有企业加强和改进内部审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企业党组织、董事会对内部审计工作的领导;要突出监督重点,创新提升内部审计工作质效;要完善管理制度,提升内部审计规范化水平;要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审计整改和成果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