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贯彻终生学习理念,扎实开展全省金融审计业务培训

贯彻终生学习理念,扎实开展全省金融审计业务培训
来源: 金融审计处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08日

为适应新时期审计工作的需要,进一步提升我省各级审计机关金融审计工作的能力水平,审计厅于2020年12月1日至4日在成都举办了2020年度全省金融审计干部培训班。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文双在培训会上讲话,他指出,要增强对金融审计监督工作重要性的认识。金融在国民经济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同时金融也是竞争最激烈风险程度最高的领域,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是金融审计监督工作的重点亦是难点;要提升对金融专业知识学习主动性的认识。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文双在培训会上讲话

面对新时期的金融审计工作任务,我们的金融审计人员还存在能力不足、本领恐慌的问题,必须树立“学习为终身、终身为学习”的理念,避免陷入“老办法不管用、新办法不会用、硬办法不敢用、软办法不顶用”的困境;要转变对我省金融审计工作基础性的认识。尽管我省金融审计取得过一些成绩,但与审计署金融司和一些兄弟省市相比,在对金融行业的了解程度、大数据支撑水平、审计队伍建设力量等方面还存在一定差距。要转变认识、主动学习、增强能力、缩小差距;要认真谋划好全省明年的金融审计项目。摒弃“多年未审即审”的简单粗糙立项思维,应从项目的可行性、必要性、重要性、风险点等方面综合分析、充分研判,结合新时代发展要求和疫情时期特殊国情,精细选题,为打造审计精品项目把好基础关。

此外,培训会还邀请到省级金融监管部门和金融机构的同志为金融审计干部们介绍和讲解最新的金融政策和监管要求,以及达州、宜宾、雅安3个市局的金融审计同志代表作经验交流发言。

培训会后,参训人员积极同授课老师进行交流和讨论,学习氛围热烈,终身学习理念深入每位金融审计干部心中,为不断提升我省金融审计质效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