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四川省审计厅举办2020年度社保审计技能提升培训班

四川省审计厅举办2020年度社保审计技能提升培训班
来源: 社会保障审计处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07日

日前,审计厅组织召开2020年度社保审计专题研讨和技能提升培训班。各市(州)分管社保审计的局领导、科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7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从社保审计职能作用特点和工作实际出发,围绕“提升社保审计技能,促进社保审计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开展。社保处对近年来我省社保审计情况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规划;人社厅、城乡建设研究院的专家讲解了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相关政策及我省的实施情况;省厅电子数据和成都特派办社保审计的专家讲解了电子数据分析与业务部门配合案例、住房公积金和住房维修基金审计案例;达州市、眉山市、广元市就本年度获评优秀审计项目做经验交流。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大兴同志对本次培训作了总结发言,指出本次培训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为全市社保审计干部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要求各地充分认识即将开展的社保基金审计和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的重要性,尽早谋划、加强统筹、突出重点、科学实施,力争圆满完成审计任务。

参训学员一致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培训和经验交流,增长了知识、提升了技能、开阔了视野,会后一定将培训内容和精神及时传达县(市、区)审计机关,为即将开展的社保基金审计和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