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审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度第六次集中学习会

审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度第六次集中学习会
来源: 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31日

12月29日,审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年度第六次专题学习研讨会,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提出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上,落实到服务治蜀兴川战略和推动审计事业发展上来”为主题开展学习研讨。党组书记、厅长陶志伟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参加学习。其他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部分同志、厅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支部书记列席。

会上,厅党组成员和厅领导紧扣学习重点内容,就“如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如何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审计监督‘后半篇文章’,推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到位”进行交流发言。陶志伟围绕“突出重点、抓好融合,推动审计工作更上台阶”作主题讲话。

会议指出,审计工作必须与发展大局、党的建设、队伍建设有机融合,更好发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作用,更好服务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现代化四川的大局。一是要突出聚焦监督重点,精准对接全国、全省发展规划谋划审计工作,从区域协调发展、塑造经济发展新优势、改善人民生活品质等方面找到切入点和突破口,将重点领域重点任务作为审计重点监督对象。二要突出把握政治属性,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履行好党建工作各项职责,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相互促进,把党建工作动能转换为审计工作效能。三要突出培养造就干部,既注重专业提升也注重全面强化,既注重理论引导也注重实践锻炼,既注重制度“正身”也注重自觉“正心”,为推动审计事业发展和发挥监督作用提供组织保证、人才支撑。(审计厅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