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审计厅举办2020年全省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培训班

审计厅举办2020年全省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培训班
来源: 内部审计监督指导处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27日

11月24日,审计厅举办2020年全省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培训班。省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周兵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内审协会副会长刘跃明同志到会作了业务指导。全省21个市(州)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分管领导、内审指导监督科(处)负责人、业务骨干和部分县区内部审计工作分管领导参加培训。


培训班集中传达学习了审计署2020年内部审计工作研讨班精神,参训人员围绕贯彻落实审计署和审计厅培训有关精神、明年工作思路等主题进行了研讨。

周兵指出,2018年以来,全省各级各部门(单位)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和审计工作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审计署内部审计工作规定落地落实,不断推进内部审计工作取得新进展,党对内部审计和指导监督工作的领导更加有力,工作形势和环境持续向好,工作力量进一步增强,规范化水平逐步提高,指导监督工作不断创新优化。

周兵强调,内部审计作为审计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着审计监督体系的完善和审计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效果。加强和改进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促进内部审计发挥好强化管理、防控风险和完善治理的基础性监督作用,就必须坚持正确的工作方向和价值追求。全省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要准确把握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的政治属性,深刻理解做好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的现实意义,充分认识指导监督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

周兵要求,全省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整体全面系统谋划和推进指导监督工作。要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任务,站稳政治立场,找准努力方向。加快建立健全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机制,形成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合力。要精准把握工作重点扩大指导监督覆盖面,遵循工作特点和规律,突出重点、分类指导。要创新和改进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工作质量效果。要不断夯实指导工作基础,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指导监督工作队伍。要顺应形势、主动作为,推动我省内部审计监督工作取得新进步,为治蜀兴川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讨论中,参训学员一致认为,通过培训,思想认识得到进一步提高,思路更加清晰明确,深受启发视野得到拓展,工作重点更加突出,信心得到增强,干劲更加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