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李文双赴自贡就川南经济区一体化协同发展审计课题进行专项调研

李文双赴自贡就川南经济区一体化协同发展审计课题进行专项调研
来源: 审计科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18日

11月12日,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文双带队赴自贡就川南经济区一体化协同发展审计科研课题进行专项调研,自贡市审计局局领导及相关业务骨干人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李文双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和重要意义。他讲到,随着“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和成渝双城经济圈国家战略的加快推进,“区域发展”在我省经济社会中的重要地位不断凸显,如何开展区域经济审计监督,是审计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任务和内在要求。今年,我厅成立重点科研课题《发挥区域经济审计监督保障作用的路径探索--以川南经济区一体化协同发展为例》就是对区域经济审计监督的一次理论探索。同时,我厅还从实践方面着力,对川南经济区一体化发展协同推进情况开展专项审计调查。

他强调,自贡作为川南四市之一,在区域经济板块中有着自己独特的地位和作用,希望自贡市审计局正确理解省厅对川南经济区开展审计监督的意义,配合省厅做好此次区域经济审计探索的理论和实践两项重点工作;要加强对审计人员的综合培训,提升其政治站位、业务水平和创新能力,统筹力量、创新模式,以更好地适应国家对审计工作的新要求,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常态化经济体检作用。

自贡市审计局汇报了对区域经济审计的理解认识及相关审计工作的开展情况,也对下一步的审计工作发展提出了建议,并表示将积极加强审计理论研究,提升审计项目质量,审计工作将服务于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融入国家和省级区域经济发展战略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