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审计厅举办2020年全省审计机关办公室主任(秘书处长、科长)培训班

审计厅举办2020年全省审计机关办公室主任(秘书处长、科长)培训班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13日

近日,审计厅举办全省审计机关办公室主任(秘书处长、科长)培训班,各市(州)审计局办公室主任(秘书处长、科长)及分管领导,厅办公室(秘书处)相关人员共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审计署保密档案信访工作培训班精神和厅党组对全省审计机关办公室(秘书科)工作的指示要求,聚焦强基础、严规范、抓落实、提质量目标,加强办公室和秘书科各项工作,提升服务保障全省审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康东进在开班仪式上作《担负职责使命,努力提升办公室(秘书科)工作能力和水平》主题报告,提出一要提高站位,狠抓落实,2020年全省审计机关办公室(秘书科)工作取得新成效。着力当好参谋助手,重点工作有序推进;着力提升服务质量,机关运行规范高效;着力展现审计新形象,对外宣传影响扩大。二要研判形势,找准差距,充分把握办公室(秘书科)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转变服务理念,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进一步加强创新发展,进一步明晰职能定位。三要围绕中心,抓住重点,推动全省审计机关办公室(秘书科)工作再上新台阶。在机关运转、请示报告、信息宣传、督查督办、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不断提升工作质量,更好地担负起做好参谋助手的重任,为审计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保障作用。

本次培训采取专题授课、业务规范讲解以及现场解惑答疑相结合的方式,对审计宣传、保密工作、党委信息工作、预算绩效管理等内容进行了集中学习培训。

会上,厅办公室(秘书处)围绕秘书处(科)运行、档案管理、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报备等业务规范作了讲解。广元、达州以及内江市审计局相关同志在培训会上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