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南充审计:盘点2019,筑梦2020

南充审计:盘点2019,筑梦2020
来源: 南充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0年01月14日

岁月无痕,征途无声

如月之恒,如日之升……

2019年,南充审计努力奔跑,奋力追梦,穿过一年四季、脚步永不停息,用责任践行勇敢担当、用忠诚书写神圣使命、用热血捍卫正义公平,一心一意谋发展、全心全力谱新篇,见证了辉煌与荣光、收获了希望与梦想。

一年来,机关党建紧抓在手,政治引领方向坚定。持续推进“三首党建”模式,将党建工作作为最大政绩、最大任务、最大责任,坚定政治方向,引领队伍向前。荣获市委“先进党组织光荣称号”;在全省机关党建工作研讨会上,受到省直机关工委点名点赞。独创“三早四大五结合”模式,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见实效。受到四川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的肯定;荣列省审计厅“榜样的力量——四川审计点赞榜单”。

一年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亮点纷呈可圈可点。聚焦市委“155”发展战略,紧盯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全年完成审计项目339个,向纪检监察机关和有关部门移送案件71件,提出审计建议869条,12篇审计信息报告被市委市政府和省审计厅主要领导批示,多篇信息建议转化为决策参考。荣获市委“基础质量奖”;被人社厅、审计厅表彰为全省先进审计机关。

一年来,凝心聚力全面覆盖,夯实筑牢基层治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聚全局之智、汇全局之力,局领导班子用脚丈量、用情调研,提出探索路径、精研最佳答案,形成《借力乡镇改革 助力基层治理 探索建立覆盖乡镇审计监督体系的若干思考》调研报告。调研报告获市委书记宋朝华同志肯定性批示并高度赞扬,相关建议被写入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决定。

一年来,抓常抓长严控质量,立查立改确保实效。修订出台了严防、严管、严控审计质量的立卷归档、案结卷成等制度8项,形成了严防审计风险、提高审计质量的一条严密闭合链。向县(市、区)和市级部门发出点球17次,整改问题64项,对审计报告反映的45项59个问题实行动态管理、全程追踪、对账销号,扎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

一年来,实战练兵激荡锤炼,队伍建设蒸蒸日上。抓政治建设明方向、抓业务提升强本领,坚持一线锤炼,选派29人次参加巡视巡察、脱贫攻坚、援藏援彝等实践锻炼。实施人文关怀,建立工、青、妇、团、民主党派问题困难定期收集制度,党组定期专题研究解决,做到问题有人听、困难有人帮。通过建立党员先锋队示范引领、志愿者服务队社会实践、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强筋壮骨,增强全局干部职工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全局全年3名同志荣立三等功。

致敬来时路,感恩再出发。2020年,南充审计仍将不舍昼夜、一往无前,脚踏实地、苦干实干,不负光阴、不辱使命,刷新审计业绩、贡献审计力量,让梦想成为动力、让梦想照亮远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