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审计厅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审计厅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9年08月28日

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8月27日,审计厅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推动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更加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和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张谷作点评讲话,副组长但其明和其他成员列席指导。


厅党组高度重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紧扣主题和总要求抓好学思践悟,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史新中国史以及中央和省委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规定要求,广泛征求意见和开展谈心交心,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深入检视问题,剖析原因症结,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和工作准备。

会议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通报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主题教育中厅领导班子征求意见、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的有关情况。厅党组班子认真开展检视剖析,厅级党员领导干部逐一作个人对照剖析,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紧密结合实际,见人见事见思想,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严肃认真的氛围,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加油鼓劲的效果。

张谷在点评中指出,审计厅党组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识到位,准备扎实充分。对照剖析直奔问题、相互批评敢于亮剑,原因分析深刻、整改措施明确,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清晰,会议质量高、效果好。他建议,要在增强“辣味”和明确整改路径、整改时限上下功夫。下一步,要结合主题教育查摆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完善整改方案,落实责任,切实取得让党员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的成效。要充分总结审计厅开展主题教育的特色亮点,把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运用好、坚持好。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推动问题整改。认真落实一岗双责,盯住分工负责的整改事项,一项一项抓细抓实要以工作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专题民主生活会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推进审计工作的不竭动力,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团结带领广大审计人员发扬奋斗精神,以实际行动为审计事业发展、服务全省工作大局作出应有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