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审计厅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审计厅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来源: 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9年08月19日

8月16日,按照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审计厅党组召开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集中学习党章党规,全面对照查找差距。驻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和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重点内容。在此基础上,厅级党员领导干部逐一发言,紧扣党章党规和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条逐项对照检视,既实实在在回答有没有问题,又对存在问题进行深入剖析。领导班子成员之间还相互提出意见建议,咬耳扯袖、提醒警醒,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预期效果。

会议指出,党章党规凝聚党的整体意志和共同理想,是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要始终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共产党员的第一精神需求抓紧抓好,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各项规定要求,做到常学常新、勤学勤用,切实增强遵规守纪的自觉性坚定性。要把查找出来的问题纳入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的内容,进一步完善个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逐条逐项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以问题整改落实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要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基础上,精心准备、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梳理检视问题,剖析思想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制定精准管用、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要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真正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的自觉行动,为推动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再上台阶贡献审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