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审计厅联合省人大预算委员会开展内部审计工作调研

审计厅联合省人大预算委员会开展内部审计工作调研
来源: 内部审计监督指导处 发布时间: 2019年07月09日

为促进省级行政事业单位内部审计工作健康发展,推动《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四川省内部审计条例》等内部审计政策性文件的贯彻落实,在对省级行政事业单位内部审计工作基础数据进行分析研究的基础上,2019年6月至7月,审计厅联合省人大预算委员会对公安厅、水利厅、西华大学等六家有代表性的单位内部审计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调研,省人大预算委郭志强、贺江华副主任和审计厅分管厅领导参与调研。

在调研过程中,调研组通过现场交流座谈、听取内审机构工作汇报、检查内部审计制度和审计项目档案,详细了解被调研单位内审工作开展情况及工作成效,认真分析各单位内部审计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对各单位在新形势下如何加强和改进内部审计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将发现的问题和改进建议及时向被调研单位进行了书面反馈,并要求被调研单位向审计厅报送后续整改情况。

各被调研单位纷纷表示,本次调研体现了省人大预算委和审计厅对省级行政事业单位内部审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对于内审机构转变审计工作理念、把握审计监督重点、创新审计方式方法、提升审计工作质量意义重大,他们将按照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完善内部审计管理制度、加强审计项目质量控制、改进内审工作薄弱环节,为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