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周兵赴广元、巴中调研审计工作

周兵赴广元、巴中调研审计工作
来源: 法规处、审理处、内部审计监督指导处 发布时间: 2019年07月26日

7月23日至24日,按照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要求,厅总审计师周兵带队到广元、巴中调研,了解机构改革后市县两级审计机关法治建设、审理和内部审计监督等工作开展情况,查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听取对省厅改进相关工作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与广元市及利州区审计局、巴中市及平昌县审计局相关负责同志和科室人员进行了座谈,到巴中市公安局调研了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查阅了个别审计项目的质量情况,并看望慰问了两地审计干部职工。

调研中,周兵充分肯定了广元、巴中两地审计机关在积极推进法治建设、完善质量控制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机制、推进内部审计监督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通过分析审计项目存在的问题,指出了质量控制机制建设短板,提出积极创先争优、解决存在的问题、夯实工作发展基础的要求。在肯定调研的市级部门内审机构工作成绩的同时,建议各单位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对内审工作的领导,落实主要负责人分管内审工作的要求,促进内审机构聚焦主责主业、厘清工作边界、积极发挥作用。

周兵强调,审计机关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和业务学习,提升审计能力,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在法治建设、审理工作中,要处理好全局与局部、程序与效率的关系,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为促进依法审计提供坚强保障。在内部审计工作中要注重摸清家底、健全机制、分类指导,处理好内部审计和国家审计的关系,促进内部审计工作重要作用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