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康东进赴阿坝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康东进赴阿坝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办公室、阿坝州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28日

4月22日—25日,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康东进率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赴阿坝县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调研。

康东进一行调研了茸安乡阿斯玖村、职尕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调研中,康东进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康胜吉、拉杰等,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医疗保障、收入来源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脱贫信心、依靠自己的双手早日勤劳致富。

在茸安乡职尕村,康东进与县、乡、村三级干部进行了座谈。在听取审计厅派驻帮扶干部、当地县乡村干部的工作情况汇报后,康东进指出,阿斯玖村发展变化很大,这是阿坝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成绩的一个缩影,也离不开挂职干部、当地各级干部的辛勤付出。今年是阿坝县扶贫工作攻坚之年,意味着要有更加努力的付出。康东进要求厅下派挂职干部要把脱贫攻坚这件好事办好、办实。要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用心开展帮扶工作。要在熟悉情况的前提下,用智慧开展帮扶工作。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依靠当地各级各部门和人民群众开展帮扶工作。要珍惜下派挂职经历,不忘初心开展好帮扶工作。

对阿坝县脱贫攻坚工作,康东进建议,要落实举措、压实责任、全力冲刺,确保如期脱贫摘帽;要把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因地制宜,整体谋划;要充分借助帮扶力量,夯实全县脱贫攻坚组织基础、产业基础、集体经济基础;要加强宣传引导,积极传播新思想、新理念,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要实现阳光脱贫,强化公示制度,切实把惠民政策落实到每一户贫困群众;要强化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加强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党风廉政建设。

康东进还来到州审计局驻地扶贫工作审计组,提出要围绕脱贫攻坚目标、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重点开展扶贫审计,助推阿坝县脱贫攻坚工作,并就扶贫审计应重点关注的点位、审计方式方法创新等进行了指导。

在阿坝县审计局,康东进与局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进行了个别谈话,调研了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康东进指出,县审计局要提高审计工作政治站位,增强宏观意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确保党委政府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参考;要切实履职尽责,助推脱贫攻坚,以脱贫攻坚工作为主线开展好今年的审计工作;要加强班子建设,起好表率作用,发挥工作合力,确保有序运行;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利用帮扶资源,提升能力素质,提高工作质量;要加强作风建设,打造廉洁审计队伍,树立被监督意识,严守工作纪律;要加强人文关怀,营造良好工作环境;要努力适应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新要求,总结过去,谋划好今后的审计工作。

调研中,康东进一行还分别看望了厅下派挂职的5名干部,了解工作生活情况。调研了省道S220线阿日路项目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