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审计厅牵头召开阿坝县2019年脱贫帮扶工作联席会

审计厅牵头召开阿坝县2019年脱贫帮扶工作联席会
来源: 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29日

  为助力阿坝县打好2019年整县脱贫摘帽关键决胜之战,3月29日,审计厅牵头组织召开阿坝县脱贫帮扶工作联席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捷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预算委、省民族宗教委、财政厅、交通运输厅、农业农村厅、省扶贫开发局、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承担帮扶职责的审计厅、华能四川水电公司、省交通投资集团公司、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四川电子机械职业技术学院、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德阳市人民医院,阿坝县委主要领导、分管脱贫攻坚的县领导等有关同志近40人参会。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陶志伟主持会议。

  会上,阿坝县汇报了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情况,8个帮扶单位分别介绍了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参会省直部门领导结合推进解决阿坝县瓶颈制约问题作发言。刘捷副主任对阿坝县委、县政府保持定力抓脱贫攻坚、帮扶单位倾情倾力投入支持、省直有关部门推动解决脱贫攻坚瓶颈困难等给予充分肯定。他同时指出,要认真贯彻我省推动藏区彝区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抓好阿坝县脱贫攻坚和定点帮扶工作,鼓舞动员帮扶单位和阿坝县只争朝夕、齐心协力、全力冲刺,坚决打赢整县脱贫摘帽关键决胜之战。他强调,一是要坚决完成阿坝县脱贫摘帽重大政治任务。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增强紧迫意识,鲜明“抓落实、促攻坚”的工作导向,坚持问题导向,向脱贫攻坚发起最强总攻。二是阿坝县要担当主体责任全力攻坚冲刺。要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切实履职尽责,把主要精力放在脱贫攻坚上,统筹做好进度安排、资金使用、力量调配等,真正把工作做细做深做实。三是帮扶单位要不遗余力更加提升工作成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责无旁贷、全力以赴,抓好决战之年的定点帮扶工作。四是省直有关单位要对接阿坝县需求推进问题解决。要加大对阿坝县政策、资金、项目等支持力度,争取更多资源,引导行业项目、资金向阿坝县倾斜,推动化解瓶颈问题,以脱贫攻坚促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长远长效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