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审计厅召开党组中心组第六次理论学习(扩大)会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

审计厅召开党组中心组第六次理论学习(扩大)会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
来源: 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25日

12月23日,审计厅召开党组中心组第次理论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坚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深入推进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完善审计监督制度紧密结合,集中研讨准确把握职责定位,找准履职方位,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审计力量。厅党组书记、厅长陶志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中心组成员、其他厅领导参加学习,厅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要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顶层设计上,越来越重视监督体系的重要作用和形成监督合力,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审计的地位和作用日益凸显。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巨大政治优势。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审计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职责定位,进一步完善审计制度。要完善领导体制,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政治机关的角色定位摆进去,把党和国家监督体系重要组成部分的职责定位摆进去,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坚定自信和推动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最终体现在拥护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上。要深入推进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完善运行机制。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重要作用,进一步促进制度执行。要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进一步拓展深化制定领导干部履职“风险提示清单”的有效做法,增强审计对权力运行的预警、约束和规范功能。要积极推动单纯的事后监督向事前、事中、事后监督相结合转变,在开展常态化的“经济体检”上探新路。要着力促进审计整改制度落实,在“治病”上建立长效机制。要聚焦“基层短板”加强审计监督,紧扣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围绕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为基层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发挥积极作用。(审计厅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