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审计厅领导班子成员赴部分市州审计局列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审计厅领导班子成员赴部分市州审计局列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17日

按照厅党组的工作安排,近日,审计厅领导班子成员按照统一要求分赴德阳、广元、凉山等8个市州审计局列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了解和指导下级审计机关业务工作,推动主题教育查摆问题上下联动、整改落实。


厅领导强调,一要持续学习和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审计工作的发力点,准确把握审计机关自身建设的关键点,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二要坚持上下联动抓好主题教育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对当下能改的,明确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一时解决不了的,要制定阶段目标,盯住不放、持续推进,实实在在解决一批影响审计事业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要上下联动形成合力,既关注省厅的统一安排,又关注推动县级审计机关需整改的问题,涉及的共性问题要专题研究解决。三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审计监督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重要组成部分,坚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深入推进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完善审计监督制度紧密结合,在严格执行制度和促进制度完善上发挥好审计作用;要着力发挥审计监督职能,进一步抓好重大政策措施跟踪审计、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重点审计工作,积极推动全会精神、党和国家重大政策制度的落地落实,充分发挥审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独特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