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审计厅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审计厅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 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07日

11月6日,审计厅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全会与审计工作有关的内容进行了深入领会和研究。厅党组书记、厅长陶志伟同志主持会议。

陶志伟同志指出,要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要充分认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历史担当,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陶志伟同志提出,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厅各单位要按照中央和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加强政治引领和宣传引导,迅速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各位厅领导要带头学、带动学,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机关党办要加强统筹谋划,制定专项工作方案,服务好中心组专题学习、支部集中学习等工作。办公室要开辟专栏,集中宣传审计系统、厅各单位学习宣传情况,营造良好氛围。

陶志伟同志要求,要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要坚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深入推进审计管理体制相结合,在严格执行制度和促进制度完善上发挥好审计作用。要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抓好制度落实,带动下级审计机关、被审计单位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要加强审计监督,加大对制度执行和落实情况的关注,积极推进各项制度执行。同时,围绕党中央明确的国家治理急需的制度、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必备的制度,积极从审计角度提出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