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全省各地审计机关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

全省各地审计机关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
来源: 各市(州)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05日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全省各地审计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始终聚焦主题主线,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和实践导向,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爱国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 自贡市 ★

自贡市审计局始终将提升审计人员能力、推进审计工作提质增效作为主题教育的目标,做到两相融两不误。围绕“加强审计机关政治建设、为自贡高质量发展构建坚强审计保障、推动新时代自贡审计创新发展”专题,制定了党组(中心组)三次专题学习研讨课题。围绕审计“两统筹”,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从抓好审计资源整合、推进审计全覆盖等入手,形成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调研报告。围绕中央、省市专项整治内容,结合实际深挖细查,研究制定落实“宏观服务意识不强、干部队伍能力不足”两个专项整治计划,促进审计干部践行宗旨意识,强化责任担当。

★ 内江市★

内江市审计局坚持课堂教育和现场教学相结合,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认真参加省委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党员领导集中学习研讨的基础上,组织党员干部到朱德、陈毅和范长江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到廉政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组织观看《蒙尘的初心》警示教育系列片,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信仰。同时,坚持对标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对标强化党性意识、对标强化责任担当、对标强化宗旨意识、对标强化遵规守纪意识,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努力使主题教育取得最好成效。

★ 南充市 ★

南充市审计局在主题教育中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全市九县(市、区)和市审计局两级审计机关共同围绕“盯紧‘末梢’权力,预防基层‘微腐败’,探索建立覆盖乡镇的审计监督体系”主题同步开展调研,形成调研报告分别呈报同级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通过到6个县(市)11个乡镇开展调研,探寻在乡镇建立或者合并设置审计机构的科学性、有利性、可行性和存在的制度阻碍、操作瓶颈。加强对乡镇(街道)财政财务收支、政府投资、政策落实、乡镇企业发展、内设机构负责人经济责任的审计监督。

★ 雅安市 ★

雅安市审计局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紧盯制约审计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在广泛征求意见、充分检视问题的基础上,研究确定7个调研课题。突出生态审计思路,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投资审计“三个转变”、乡村振兴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3+1”调研重点,有针对性地制定调研提纲,明确调研内容,确保调研有深度、有广度。并由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各县(区)审计局、联系村、市级有关部门和市属企业等,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坚持调研工作与征求意见、检视问题、改进审计方式方法结合起来,提升主题教育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