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审计厅召开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

审计厅召开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 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25日

11月22日,审计厅组织召开2019年度第二次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回顾总结今年工作、查找问题、增添措施,推动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更好地服务和保障审计中心工作。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陈代勇主持会议并讲话,人事处负责同志就拟定岗位职责和廉政风险防控“两个清单”有关工作作说明,厅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厅机关和直属单位党支部书记及部分支部委员参会。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聚焦“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三大任务,按照“走在前、作表率”的工作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注重顶层设计、突出工作创新、狠抓工作落实,在扎实推进主题教育、顺利完成“两委”和支部换届、深化作风建设、推动定点帮扶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充分发挥促进保障作用。但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必须认真对待、分析研究、加以解决。

会议要求,一是要抓住机关党建重点任务有力有序推进。要突出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持续推动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推动整改工作常态化、整改效果长效化。要深化“五好党支部”创建,对照今年支部工作目标管理考核指标查漏补缺。要认真谋划来年工作,做好创建省级机关文明单位的各项准备。二是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认真梳理明确工作岗位职责和廉政风险提示“两个清单”,推动党员干部更好地履职尽责,促进审计事业的良好发展。要严格执行纪律规定,时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要做好驻厅纪检监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举一反三,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有关制度规定。三是要统筹兼顾抓落实。要认真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理念,落实好“一岗双责”。要讲究工作方法,统筹好时间力量,做到心中有数、搞好结合、突出重点。要坚决树好审计形象,落实好审计署关于认真遵守劳动工作纪律和文明礼仪树立审计良好职业形象的有关要求,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从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