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全省各地审计机关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

全省各地审计机关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
来源: 各市州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19年10月29日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全省各地审计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始终聚焦主题主线,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和实践导向,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爱国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 攀枝花市 ★

攀枝花市审计局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及当前审计工作实际,把主题教育与落实市委“一二三五”工作思路结合起来,与市委第十轮第一巡察组正在对市审计局开展的巡察工作结合起来,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审计项目结合起来,深入检视剖析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拿出破解问题的实招、硬招,推动问题整改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 绵阳市★

  绵阳市审计局在主题教育中,创新设置“加强审计机关党的建设”“为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坚强审计保障”“推动新时代绵阳审计创新发展”三个学习研讨专题,并对应开展基础性、实践性、对策性调查研究,确保审计特色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同时,将结合“大调研”经验,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为绵阳高质量发展贡献审计良策。

★ 遂宁市 ★

遂宁市审计局制定印发局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方案》,确定了“着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加强大数据运用,服务审计的初心和使命”“我市资源环境审计现状及对策”等6个调研课题。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县区(园区)、重点企业和审计项目等开展调研5次,解决具体问题2项,面对面倾听群众和基层审计工作人员的心声、呼声,切实增强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自觉性。

★ 眉山市 ★

眉山市审计局创新学习方式,引导审计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争创新业绩、展现新作为,做新时代的审计人。举行升国旗仪式暨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激发审计干部爱党爱国情怀。在全市审计系统中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强审计”演讲比赛,阐释审计人的初心和使命。前往青神县红色西山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回顾革命历程,体悟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