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达州 | 情为民系 推动民生审计提质增效

达州 | 情为民系 推动民生审计提质增效
来源: 达州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12日

2023年,达州审计切实聚焦主责主业,把稳审计为民工作导向,依托审计项目实施,力促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与解决民生问题、服务基层群众有机融合。

谋定而动,做实审计项目。根据审计厅授权,从全市抽调业务骨干28名,成立就业相关工作异地交叉审计组,重点关注困难群体就业帮扶政策执行、专项资金使用绩效、公众利益保障维护等情况。

图为审计人员在某餐饮服务公司现场核查城镇新增就业真实性情况

点面结合,打好审计“组合拳”。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聚焦人民群众关注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采取“上审下+交叉审+同级审”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市县审计机关先后开展医疗、养老保险基金、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医疗收费等专项审计20余个。

图为审计人员在某经济责任审计项目中现场了解惠民生相关政策执行情况。

慎始恒终,抓实审计整改。推动将审计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在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审计项目中,推动市社会救助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实施《达州市低收入人口监测管理办法》,从源头上防范不合理问题产生。

图为审计人员在某专项资金审计项目中现场查看民生类物资存放管理整改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