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看,那是防疫一线的审计“小花”

看,那是防疫一线的审计“小花”
来源: 审计厅妇委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在审计机关的楼道里,常常能看到审计“小花”们匆忙的身影,“忙”是她们的常态;而在审计现场,“铁面无私”是审计“小花”们的标签;疫情当前,审计“小花”们却呈现出了他们温柔有爱的另一面。

一声“号角”、一句“报到”,是审计“小花”们不忘的初心

对每个成都人而言,这个中秋有些特别。昨天还是一名在审计现场工作的审计人,一声全员居家的号令,让整个成都慢了下来,让审计现场慢了下来,让审计人员慢了下来……不不不,审计人永远不会慢下来,特别是审计队伍里的“小花”们,当审计厅党员干部就近加入志愿大军的号角一吹响,她们就服从组织安排,积极响应号召,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姿态,主动亮明党员身份,联系社区报到,时刻准备、蓄势待发。


一声“洪孃孃”、一句“马大姐”,是审计“小花”们满满的热心

早晨6点起床,7点社区报到,一忙就是一整天。她们上红袖章、穿上红马甲,化身“志愿红”;她们穿隔离服、戴上防护罩,变成“蓝胖子”。她们就是你看到的秩序维护员、扫码登记员、核酸统计员、物资补充员……她们拼命三郎的样子,被亲切的称为“洪孃孃”;她们耐心细致的解答,被调侃为“马大姐”。







审计“小花”不高冷,处处表现暖人心

她们上门为高龄老人做核酸,不忘感受前辈身上的正能量,更不忘将正能量传递给小伙伴们。


她们苦中作乐,因第一次拿到核酸检测管,当上“管长”,无比开心,发图“炫耀”。


她们探索创新,总结经验,相互分享提高效率和准确率的办法。


孙珑荧:“透明胶封完之后要注意将头子折回,才能保证快速卸下防护罩衣”“收集核酸试管点数前,要先消杀再计量,每次计数时每两支累加比每五支累加更能保证准确性”。

林跃:“为了减少大家的排队的时间,志愿者不断总结,优化排队线路,分楼层通知,小区核酸排队时间从第一天3-4小时,减少到30分以内”。

吴浪逆:“运用自创的物资盘点分组法,保证核酸检测管子、棉签、袋子账实相符,能随时准确报出正在用的管子还要做几个人,确保已收集样本数和发出去的棉签数保持一致”。

抗疫工作在继续,审计“小花”们在线忙

厅机关的值班人员居家办公的审计人员,纷纷开启“单位+家”在线工作模式。审计厅的办公大楼里,持电子通行证的她们,将刚审核通过的审计报告排版、编印、制发,轻重缓急,有条不紊,一件不落;青羊区金鹏街,封锁在家的她,开启电话会议、紧锣密鼓地整理审计底稿、登记台账,小小软糯的女儿在一旁乖乖上网课,原来岁月如此“静”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