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2021年金阳县扶贫审计侧记

2021年金阳县扶贫审计侧记
来源: 派出审计六处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27日

远山的呼唤

脱贫攻坚已收官,乡村振兴启新篇。风雪难阻前行路,审计再赴大凉山。

文件资料堆成山,扶贫审计常加班。数据分析任务重,夜半时分仍鏖战。

贫困群众尽搬迁,拆旧复垦换新颜。昔日村小成圈舍,孩子上学不再难。

村上有了幼儿园,宽敞明亮乐无边。孩子学会普通话,教育拔掉穷根源。

五年奋战出深山,如今出行不再难。山顶也通水泥路,穷山变成风景线。

住上新房心里亮,务农务工有保障。搬迁群众笑颜开,增收致富已有望。

彝族刺绣传千年,技艺精湛非等闲。扶贫车间绣娘忙,劳有所得众心安。

告别昔日穷山沟,搬进新居乐悠悠。衣食无忧三保障,彝家想把远客留。

千山万水脚下过,走村串户恨无多。轻车简从食自备,摸清实情心中乐。

大山开出通天路,千村万户入画图。春光照耀大凉山,脱贫成效稳得住。

改天换地呼声浓,五年奋战气势宏。彝区百姓尽脱贫,扶贫审计立大功。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乡村振兴号角响,不获全胜决不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