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以奋斗之青春勇担脱贫攻坚之责任——记翠屏区审计局对口援彝帮扶干部江滔同志

以奋斗之青春勇担脱贫攻坚之责任——记翠屏区审计局对口援彝帮扶干部江滔同志
来源: 宜宾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17日

江滔同志,四川省2018年度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审计署2019年度全国审计机关“最美审计人”。

——舍小家为大家,用行动书写扶贫干部对党的忠诚

江滔同志是一名中共党员,出生在农村、磨砺在部队、成长在审计,丰富的经历练就了他守坚毅、懂珍惜、敢吃苦的人生品格。当接到综合帮扶凉山州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光荣使命时,忍痛离开不满百日的孩子,把照顾老人、两尚幼小孩的家庭责任交给尚在孕产期的妻子,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毅然踏上了凉山州甘洛县参与扶贫综合帮扶。

——精业务勇担当,用出色的工作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到甘洛县审计局工作以来,先后主审了农机购置补贴、县林业局局长经济责任审计、县医院经济责任审计等项目。其中,农机购置补贴审计移送被套取财政资金389.67万元,经移送县纪委监委审查后确认被套取财政资金2030万元。审计移送案件线索4起,涉案人员10人,提出审计建议10条。

——用真心换民心,用大爱诠释对大凉山扶贫工作的支持

江滔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在位于甘洛县西南部的巴拉村,距离县城6.9公里,平均海拔1500米,是典型的二半山区行政村。他60多次下乡到村,300余次走访贫困户,贫困户在家的,带领帮扶干;贫困户不在家的,自己干。同贫困户同吃同劳动,与贫困户一起核算收入,为群众谋发展、办实事,帮助结对帮扶对象解决实际困难。把扶贫同扶智、扶志相结合,注重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在活力和自我发展能力,引导他们勤劳致富、脱贫奔康。

——结语:扶贫路上砥砺丰收,铸就无悔青春

江滔同志亲历了甘洛县巴拉村的变化,水泥路通到家门口,家家户户都有了安全住房、院坝都硬化了,村医务室、幼教点建立起来了,群众看病不用跑太远,村、乡、县三级医疗健全,义务教育全覆盖,贫困户的生活正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

江滔同志饱含深情的说:“来到甘洛工作后,收获了与彝区干部群众的情谊,实现了人生价值。挂职锻炼,是一种经历,更是一种历练,在实践历练中开阔视野、积累经验,增长才干、淬火成钢,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勇担时代责任。看着自己为甘洛审计工作带来的新变化,一股暖意不禁涌上心头。”(郭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