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疫情阻击战中最美审计人

疫情阻击战中最美审计人
来源: 绵阳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09日

在三台县潼川镇建设街社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阵地上,活跃着一批用实际行动践行守初心担使命的审计人。

在排查居民小区过程中,同志们一户一户地敲门,不厌其烦地说着同样的话:“我是审计局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者,这是新病肺炎防控知识宣传单,请您多了解有关知识,注重自我防护;减少外出,避免被感染风险……”“请问您叫什么名字?身份证号码?联系电话?你家几口人?去年您有外出务工吗?今年1月以来您家有没有外来亲戚朋友?”“这是出入证,防控期间持证出入……”“最近有没有你平时不认识的人来过小区?如有请及时向社区报告……”。对排查中未遇的居民户,在其家门口醒目位置张贴了温馨提示单和防控知识宣传单。

截至目前,志愿者们共计发放防疫知识宣传单300余份,排查居民小区41个846户,并将数据进行整理分类汇总,为三台的疫情防控提供实时而又翔实的数据支持。志愿服务者的工作态度和尽责精神受到建设街社区和被排查户的高度赞扬和肯定。

此次战“疫”,三台县审计局共计有42名干部职工投身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向红十字会捐款7100元,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体现审计担当(魏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