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审计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审计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8年07月04日

   7月2日上午,审计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意见,安排部署近期工作。

  会议指出全会充分体现省委坚定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对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对于深化新时代的省情认识、着眼于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做好四川各项工作,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

  会议强调要把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融会贯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指导审计工作实践,全力服务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一是抓好学习宣传。全省审计系统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省委决策部署在审计系统落地落实。

  二是做好工作对接。对标省委两个《决定》要求,逐项研究梳理,找准审计履职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深化审计定位认识,进一步理清思路,突出重点,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比如,立足于全面推动四川高质量发展,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服务全面从严治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下半年,我们将对55名市县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4名省管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对184个乡镇306名领导干部开展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推动实现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双赢。

  三是加大成果转化。加大省委两个《决定》的成果转化力度,在已开展审计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基础上,加大对审计成果的提炼和归纳总结力度,比如,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尽快形成专题报告呈报省委省政府,为省委省政府领导科学决策,提供审计参考依据。目前,正在抓紧时间起草向省人大常委会的报告工作。

  四是抓好干部队伍建设。继续开展好“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组织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加强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教育引导审计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保持审计工作的正确方向。进一步创新审计理念,改进方式方法,持之以恒推进纪律和作风建设,努力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