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遂宁】遂宁审计系统“三精”开展能力提升大学习

【遂宁】遂宁审计系统“三精”开展能力提升大学习
来源: 遂宁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18年07月02日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按照全市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和市审计局“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方案,遂宁市审计局组织全市审计系统干部在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开展为期一周的审计工作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为了突出学习效果,在组织培训课程中做到了“三精”。

精选学习对象。严格按照市委组织部要求,结合当前审计实际工作,精选市县(区)两级的分管领导、业务负责人、业务骨干及后备力量共55名组成学习班,由专家、教授、一线审计工作者为其授课,切实提升审计干部专业能力,拓展知识和眼界。

精排学习课程。根据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审计特点,坚持学以致用。精心选择安排地方政府债务管理,财务报表分析与舞弊甄别,经济责任审计与案例分析,大数据分析,计算机审计等专业课程,并将中央一大历史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其中,达到专业能力和党性教育双重提升的目的。

精心组织管理。学习培训实行“班委 党支部 小组”管理模式,班委主抓校内学习和纪律安排,支委主抓党性教育和心得体会,将55名学员氛围三大组七小组,组长负责组员的学习、纪律和安全。通过层层压实的方式,明确责任,规范管理,严申学习纪律,并要求每位学员撰写500字以上的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