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三强一防”贯彻落实全省审计机关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精神

“三强一防”贯彻落实全省审计机关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精神
来源: 派出审计一处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31日

近日,派出审计一处在审计现场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审计机关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精神,大家普遍感到,在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背景下,审计工作任务不断拓展,对能力素质提出更高要求,能力不足问题凸显,深感本领恐慌。结合传达学习读书班精神,研究提出贯彻意见,进一步统一思想、理清思路,努力构建起大格局观,服务于高质量审计。

一是提高站位强责任。审计既是行政机关,也是党的工作部门,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机构属性更加凸显,新时代审计工作要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审计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站稳政治立场,提升政治能力,切实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对标对表强监督。以对党的事业负责、对组织负责的态度,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开展审计工作。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论述,坚持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认真落实“不仅要查病,更要治已病、防未病”的重要要求,把严肃查处突出问题、促进完善机制制度、推动防范违纪违规统一起来,切实为改革、创新、发展服好务。

三是提升能力强素质。始终把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作为审计人员的基本素质,把得准方向、查得出问题、看得透根源、提得出对策、写得好报告作为审计人员的基本要求,把干部队伍的教育、监督、管理等工作切实抓深抓细抓实,为推动审计事业长远发展提供保障。

四是严守纪律防风险。牢固树立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理念,严格遵守廉政纪律、保密纪律、工作纪律,秉持法治精神、强化法治思维、坚持法治原则,恪守审计边界,始终做到审计职责权限法定、审计程序法定、审计方式法定、审计标准法定、审计保障法定,严格在法定范围内开展审计工作,做到履职不缺位、尽责不越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