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厅各党支部2020年党建工作动态信息(七)

厅各党支部2020年党建工作动态信息(七)
来源: 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0年05月21日

厅办公室党支部着力提升公文处理质效。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省政府办公厅关于2019年报送省政府公文典型错情的通报,强调作为厅机关公文运转中枢,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站位,把握政治方向,提升报送公文质量;要严格审核把关,切实转变文风;要坚守质量底线,高效规范运转。要认真学习主要错情种类和典型案例,从行文规则、内容、程序、文字表达、体例格式等方面进行对照梳理,举一反三,加以改进,着力提升公文处理质效,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维护政府公信力。

财政审计处党支部积极推进“省级机关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党支部组织传达厅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推进会精神,学习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和倡议书。大家表示,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创建省级机关文明单位的重要意义,全处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建言献策贡献力量。要科学谋划,统筹推进业务工作与创建工作,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要落实责任,积极配合协助牵头单位,专人负责创建工作信息、资料的整理报送,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

企业审计处党支部营造书香支部点燃阅读热情。党支部动员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加读书活动,培养爱读书、读好书的好习惯。支部要求党员、干部要重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卷,《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经典书籍,做到读有所思,读有感悟。大家纷纷表示,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要自觉学习、静心阅读,不断更新知识,同时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提升理论学习水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

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处临时党支部开展“学习抗疫精神,凝聚审计力量”主题党日活动。临时党支部组织审计组全体人员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等,提醒大家要不忘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面对困难冲锋在前、模范带头。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研究审计实施方案,精准把握审计目标,理清审计思路方法,确保按时完成任务。

派出审计一处党支部组织学习《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精神。通过学习大家认为,通知从筑牢思想政治根基、坚决纠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中的形式主义问题、防止文山会海反弹等八个方面提出了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具体措施,全面检视、靶向治疗,加强源头治理和制度建设,将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综合上述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