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法规处等党支部学习贯彻厅党组关于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部署

法规处等党支部学习贯彻厅党组关于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部署
来源: 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20日

法规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讨论提出四项举措:一是着力做好制度建设和立法协调事项工作;二是强化责任,提高质效,抓好本处2020年重点工作落实三是检视问题补短板,及时组织报送党务和审计工作信息四是加大对法律法规及政策理论的学习研究,提升政治理论素质和业务能力。

财政审计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传达学习中纪委、省纪委全会和全国、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大家表示,要认真查找审计廉政风险责任点并制定确实可行的防控措施;要坚持“抗疫”与审计两不误,认真做好审前财政数据的收集分析,为现场审计打下扎实基础;要强化履职尽责和责任担当,切实做到依法、文明、廉洁审计。

社保审计处党支部组织传达学习厅机关党建工作要点,就支部如何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进行讨论研究。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当前开展的疫情防控财政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项目为抓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岗位扎实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派出审计一处党支部围绕如何“严”的主基调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开展讨论,总结提出“三严”贯彻措施:一是从严推动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精神;二是从严履行监督职责,严格执行审计计划要求,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三是从严防范廉政风险,全面落实岗位职责和廉政风险防控“两个清单”,严格审计现场管理,严防廉政风险。

派出审计二处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并研究提出贯彻落实的四项举措:一是对标年度部署安排抓落实,高质量、高效率完成重点工作任务;二是对标先进典型抓落实,努力提高办文、办事质量,切实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三是对标廉洁从政底线抓落实,从严要求自己;四是对标厅内部考核抓落实,努力缩小与先进集体的差距。

派出审计五处党支部迅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对有关文件精神组织传达学习。大家认为,要严格落实厅党组和驻厅纪检监察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部署,在抓好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上下功夫,全面提高支部党建质量。(综合上述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