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派出审计一处强化审计现场管理 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派出审计一处强化审计现场管理 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派出审计一处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17日

派出审计一处认真贯彻落实审计厅关于强化审计监督保障职能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相关要求,切实加强审计现场管理,做到安全审计、有序审计,确保疫情防控和审计工作两不误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全处人员把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树立正确的防控意识,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

二是简化审计流程,防范化疫情风险。审计组简化进点会流程,简单向被审计单位介绍审计主要内容和相关要求后,直接开展审计工作,审计期间禁止无关人员进入审计现场,有效避免人员聚集,减少交叉感染风险。

三是贯彻防控规定,确保审计人员安全。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审计厅疫情防控相关规定,遵守被审计单位疫情防控要求,落实体温检测、口罩佩戴、间隔落座、分散就餐和审计现场清洁、通风、消毒等防控举措,强化现场管理,确保审计人员安全。

四是压紧压实责任,确保防疫审计两不误。审计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指定审计组长和现场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切实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合理安排,在确保审计工作质量的前提下尽量缩短现场审计时间,力争尽快完成审计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