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不忘初心厘清从审初衷,牢记使命提升审计本领

不忘初心厘清从审初衷,牢记使命提升审计本领
来源: 政府投资审计中心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11日

95日,审计厅政府投资审计中心、内江市审计局、东兴区审计局、资阳市审计局、乐至县审计局在毗河一期项目跟踪审计现场所在地资阳市开展投资审计业务交流会。

会上,投资审计中心首先就投资审计三个转变的必要性、现状、前期调研发现的问题及新形势下如何开展投资审计工作的思考进行交流,强调严格按照审计计划开展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并结合近年来工作中积累的经验进行分享。内江市、东兴区、资阳市、乐至县审计局分别就各地投资审计三个转变以来转的力度转的方法转的成效进行了沟通交流。与会同志热烈讨论,谈困惑、讲方法、辨风险、明思路,找初心等方面分享经验,共同提升审计本领,并形成共识:

一要打破固有思维,创新方式方法。房建、交通、水利等各个专业领域积累的丰富审计经验和方法为抓手,彻底改变固守成规的现象大胆开拓创新,融会贯通新技术新思路,尤其在信息化、数据化审计过程中,要尽快找出适应投资审计可推广、可利用的方法,推进投资审计转型发展。

二要严守廉政底线,筑牢思想防线。既要用投资审计廉政风险负面清单明确告知提醒,帮助审计人员做廉政的明白人,自律远离诱惑;更制定廉政风险控制度约束自由裁量权、堵塞管理漏洞,用制度防控风险。

此次交流会,是投资审计中心党支部与友好党支部支部共建的重要内容,也是审计组与项目所在地审计机关进行业务交流讨论的传统项目,增进了省、市、县(区)三级审计机关的业务交流,起到了共学共进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