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驻厅纪检监察组等党支部丰富主题教育党日活动形式

驻厅纪检监察组等党支部丰富主题教育党日活动形式
来源: 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9年07月17日

“七·一”前夕,为庆祝党的九十八岁生日,驻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申请书,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再次捧起沉甸甸的《入党申请书》,读着亲笔郑重写下的申请,大家心潮澎湃、感慨万千,纷纷回顾入党初心、讲述入党经历、分享心路历程。对照当年写下的“请党组织考验我”铮铮誓言,大家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检视自身不足,深刻剖析原因。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当初的承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贡献。

农业农村审计处赴巴塘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组织赴巴塘烈士陵园,全体党员庄严肃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缅怀革命先烈,听取烈士英勇事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感受英雄前辈为国家统一、民族团结、人民幸福牺牲的伟大精神,进一步激发了干事创业热情,凝聚担当作为正能量,表达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信念和决心。

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处赴松潘审计组临时党支部与县审计局党支部在长征纪念馆共同开展“重走长征路、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徒步行至红军长征纪念碑,面向鲜红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并瞻仰纪念碑碑园,进一步学习领悟长征精神。

直属审计局党支部在阿坝师范学院审计现场组织主题教育党日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和对审计工作的最新指示精神,初步检视支部存在的问题。纷纷表示,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深刻认识新时代审计职责定位,增强大数据审计能力,努力成为高素质审计专业人才。

派出审计二处党支部在主题党日活动中,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支部书记以“站稳审计政治立场,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为题讲党课。大家认为,要坚持审计的政治本质、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提高审计政治能力,注意从政治上去分析、认识权力运行是否规范,职责履行是否到位,政策执行是否落实;要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效果。

派出审计六处赴巴塘审计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传达了陶志伟厅长专题党课精神,并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提升思想政治意识和业务水平”上党课。对如何担当使命,大家结合扶贫审计工作实际开展讨论交流,从如何承担审计组分工角色,不断提高讲政治和全局意识、领导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决策能力、审计成果转化能力以及抓党建和守纪律等多个方面谈学习体会,感到收获良多。

计算机技术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结合本职工作开展讨论,帮助大家进一步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审计事业为平台,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守初心、担使命、展英姿,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上新台阶,筑牢审计网络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