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审计署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

审计署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
来源: 审计署网站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02日

4月1日,审计署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欧阳淞作宣讲报告,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侯凯主持宣讲会。

欧阳淞在宣讲报告中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正当其时,十分必要。

欧阳淞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入解读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强调学习党的百年历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侯凯在主持宣讲会时指出,欧阳淞同志的宣讲站位高、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是一次生动而深刻的党性教育,对我们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很有帮助。

侯凯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审计署工作安排,紧密联系实际,善始善终,持续用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传承好红色基因,发挥好审计作用,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署领导秦博勇、王文斌、陈健、宋依佳、郝书辰、章轲,审计署京内各单位、驻审计署纪检监察组司处级领导干部和一二级巡视员及署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审计署各特派员办事处、审计博物馆、审计干部教育学院(中共审计署党校)司处级领导干部、一二级巡视员及部分处级以下干部在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