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到审计署上海特派办调研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到审计署上海特派办调研
来源: 审计署上海特派办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16日

4月8日,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到审计署上海特派办进行调研,并与办领导班子及一、二级巡视员座谈,了解审计工作情况,深入听取对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

上海特派办分党组书记、特派员彭华彰从坚持政治建办、建设合格政治机关,坚持业务兴办、不断提高审计监督水平,坚持制度治办、全面优化内部管理,坚持人才强办、打造专业化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创新立办、凝聚团队创造潜能等5个方面介绍了主要工作情况。着重介绍了在审计署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上海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上海特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紧跟审计署党组各项工作部署,制定了“一年强基础、两年上台阶、三年争一流”的奋斗目标,明确了“政治建办、业务兴办、制度治办、人才强办、创新立办”五大治办理念,着力打造新时代党建工作、审计业务、内部管理、教育培训、选人用人、理论研究、后勤服务七大领域特色品牌,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龚正认真听取了情况介绍,表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审计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大局,全面履行职责,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上海市委、市政府也历来高度重视审计监督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上海特派办认真履职,以有力有效的监督推动保障上海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

龚正强调,上海要更加自觉主动地接受审计署包括上海特派办的监督。凡是使用财政资金的单位和项目都要接受审计监督,这是国家的明确规定,也是法治政府建设的必然要求。上海要从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高度,从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审计监督,始终把自觉接受审计监督作为政府工作必须遵循的一项重要原则,工作上更加主动,整改上更加有力,机制上更加完善,持续增强审计合力、提高监督实效。希望上海特派办进一步发挥沟通协调的桥梁纽带作用,助力上海扎实推进重大改革任务,为上海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审计保障。

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寅参加调研。(陈贝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