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黑龙江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黑龙江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来源: 黑龙江省审计厅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23日

近日,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讲话要求,传达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省委审计委员会工作,研究安排今年审计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胡昌升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一年来,省委审计委员会认真落实加强党对审计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部署要求,全面履行顶层设计、把舵定向工作职责,推动全省审计工作取得了新成效。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审计机关及时组织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推进落实情况审计等工作,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

会议强调,要谋划好“十四五”时期审计工作。牢牢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坚持开门编规划,增强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会议强调,要高质量完成各项审计任务。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扎实开展政策落实、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方面审计,有效揭示重大违纪违法以及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推动重大政策落地见效、重大项目加快推进、财政资金规范运行,巩固拓展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会议强调,要抓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被审计的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决扛起审计整改主体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督管理责任,审计机关要尽到督促推动责任,发挥好省委审计委成员单位工作协调推进机制作用,共同做好审计监督“后半篇文章”,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健全完善、衔接配套。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把“两个维护”贯彻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强化审计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抓好党史学习教育,锤炼过硬工作作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保持为民务实清廉政治本色。(姜宏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