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江西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江西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来源: 江西省审计厅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12日

3月2日上午,江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刘奇主持召开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江西省审计厅202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听取了关于江西省审计厅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安排情况的汇报。省委书记、省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刘奇,省长、省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易炼红充分肯定2020年审计工作,对2021年审计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2020年全省审计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积极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加大重大政策跟踪审计、三大攻坚战和重点民生资金项目审计力度,扎实开展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全省审计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审计工作会议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方式方法,依法履行职责,扎实做好审计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全省审计机关要强化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对标对表中央精神,抓紧研究制定全省“十四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要全力服务中心大局,聚焦重点领域,加大审计监督力度,把防范化解风险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要提升审计监督质量水平,创新审计理念与审计技术方法,提高审计质量和效率,健全审计整改机制,高质量推进审计全覆盖;要大力加强审计机关建设,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审计干部队伍建设,为全省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全省审计机关要加强顶层设计,提升“十四五”审计工作水平、质量和成效,高起点开启审计事业新征程;要聚焦主责主业,以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高标准展示出审计部门的担当、负责、碰硬;要深化改革创新,坚持应审尽审,提升审计效能,高质量推进审计全覆盖;要推动建设长效机制,强化源头治理,加强跟踪问效,高效率完成审计整改任务。

会议强调,审计工作责任重大、使命神圣。全省审计机关要进一步增强大局观念、忧患意识,以更加拼搏的工作状态、更加出色的工作业绩,确保“十四五”审计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朱淑清汪梦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