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侯凯接任联合国审计委员会委员

侯凯接任联合国审计委员会委员
来源: 审计署网站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22日

7月21日,中国审计署审计长侯凯出席联合国审计委员会第74次例会视频会议,接任联合国审计委员会委员。

会前,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通过视频会见了侯凯、德国审计院院长舍勒、智利审计长索托等3位联合国审计委员会委员。古特雷斯对侯凯担任联合国审计委员会委员表示祝贺,对中国审计署为联合国审计委员会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联合国审计委员会为联合国各项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是推动联合国提高透明、提升绩效、加强问责、促进改革的重要力量。

侯凯表示,将与各位委员共同做好联合国审计工作,促进联合国完善治理,支持联合国作为多边秩序的倡导者和捍卫者,在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服务于联合国更好地应对公共卫生危机和经济衰退带来的全球性挑战,推进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和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会议讨论了联合国审计委员会上一年度工作,签署了审计报告并研究了下一阶段工作计划。

中国审计署总审计师章轲列席会议。

(背景:联合国审计委员会是联合国的重要专家机构,成立于1946年,负责对联合国机构及其各基金和方案的账目进行审计,并向大会报告审计结果和建议。审计委员会由三名委员组成,由联合国会员国最高审计机关的首长担任。委员均由联合国大会选举产生,任期6年,不能连任。现任3名委员为德国(现任轮值主席)、中国、智利最高审计机关的首长。中国审计署审计长曾于2008年至2014年担任联合国审计委员会委员。2019年11月,第74届联合国大会选举决定中国审计署审计长当选审计委员,接替2020年7月卸任的印度审计长,任期为2020年至2026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