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把审计博物馆办成一所“大学校”

把审计博物馆办成一所“大学校”
来源: 审计署网站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30日

——2020年审计机关审计藏品联络员视频会议顺利召开

4月28日,2020年审计机关审计藏品联络员视频会议顺利召开。审计署党组成员、副审计长陈健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苏省、浙江省审计厅联络员分享了藏品征集经验,审计署审计科研所和中共审计署党校、教育学院主要负责同志作大会发言。

陈健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博工作特别是博物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近年来审计博物馆取得的工作成效予以肯定,并要求把审计博物馆办成一所“大学校”。

陈健指出,要深刻认识审计博物馆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机遇,做审计历史的保存者和记录者,做新时代审计事业创新发展的见证者和参与者。要充分发挥“大学校”功能,积极讲好审计故事,广泛传播审计强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社会公众提供丰富的审计精神文化产品;要运用好新技术新手段,创新展览传播方式、提升观众参观体验。

陈健要求,要把牢方向,准确把握“大学校”的内涵和任务。要坚持知古鉴今,深入开展审计史特别是中国共产党审计工作史研究,深入开展审计在国家治理体系中重要作用研究,研究提炼审计先进人物的榜样力量和示范作用,当好审计历史的研究者;要联通历史未来,挖掘红色资源、赓续红色基因,做好藏品征集、保存时代记忆,倡导审计价值、画好精神图谱,当好审计精神的传承者;要发挥教育功能,强化审计特色,创新展览形式,服务社会公众,当好审计文化的宣传者。

陈健强调,要认真履行好政治责任,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工作统筹,锻造专业队伍,夯实发展基础,切实把审计博物馆办成一个党组放心、观众满意、业界称道、社会点赞的审计历史文化“大学校”。

署数据司、计算中心、科研所、报社、出版社、宣传中心、中共审计署党校、教育学院负责同志,各特派员办事处和31个省级审计机关有关同志,以及审计博物馆全体工作人员共200多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