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审计处2018年工作计划

 一、党建方面

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二是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好党章学习贯彻,开展“遵党章、学党章、讲党章”活动。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和党员发展培养,完成处内一名临时党员的按时转正工作。四是积极参与机关党办组织的“做悦读党员、建书香机关”主题读书活动、“继承红船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征文活动等各项活动。

二、业务工作方面

(一)根据厅年度项目计划,组织开展审计项目。一是具体实施2018年度省本级预算执行和总决算草案编制情况审计。二是根据审计署统一安排,组织实施全省5个市本级和5个县隐性债务专项审计调查。三是具体实施1个市党政主要领导任期经济责任审计。

(二)财政审计平台归口管理工作。财政审计处作为厅财政审计平台办公室,一是编制完成《2018年财政审计工作总体方案》,二是组织全省省市县三级审计机关开展部分财政管理改革事项推进情况专项审计调查、政府投资基金专项审计调查、市县级财政收支审计,三是举办一次为期五天的全省财政审计培训班,四是财政审计平台日常事务性工作。

(三)组织重大政策跟踪审计。一是指导全省审计机关开展全年四个季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二是组织全省审计机关开展上下联动的重大政策措施落实相关专项审计调查。三是制定《四川省2018年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指导意见》,分季度制定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审计要点。四是举办一次为期两天的全省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培训班。四是政策跟踪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事务性工作。

(三)审计理论研究。完成财政审计及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方面的调研及课题研究等方面的工作,组织申报并完成一个审计课题研究。

(四)完成各项临时交办任务。完成王宁常务副省长交办的简阳市隐性债务专项审计核查、全省政策跟踪审计培训等省委省政府及审计厅临时交办任务。

三、队伍建设方面

一是积极参加审计署和厅统一组织的审计大讲堂等各类业务培训。二是派出2名及以上同志参加省委组织部举办的党校学习班、省政府组织的社会福利工作调研等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