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走基层”活动计划

   为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和我厅实际,现就2018年“走基层”活动提出如下计划。

  一、总体目标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着眼增强群众观念和群众感情,结合创建“四好一强”领导班子,以厅领导班子成员为重点,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宣传和促进中央、省委、审计署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帮助解决基层群众实际困难,助力脱贫攻坚,推动年度审计工作目标完成,在“走基层”中转变作风、凝聚民心。

  二、主要任务

  (一)推动治蜀兴川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抓好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结合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认识、理清思路、完善举措,为助力和服务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二)聚焦推进年度审计工作。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督促指导基层审计机关落实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聚焦省委治蜀兴川战略谋划,以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为重点,创新审计理念,改进方式方法,积极深化“穿透式审计”,探索运用“智慧审计”,依法全面履行监督保障职责。

  (三)牵头做好深度贫困帮扶工作。把帮扶阿坝县打好脱贫攻坚战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精心组织力量,充分调动资源,确保阿坝县2018年脱贫年度目标如期实现。锁定“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精准帮扶阿坝县阿斯玖村,助力脱真贫、真脱贫。落实厅领导和各党支部结对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工作,持续开展“双报到”活动,定期开展走访慰问,增添帮扶措施,解决实际困难。

  三、活动对象

  1.全省基层审计机关;

  2.阿坝县和帮扶村茸安乡阿斯玖村;

  3.成都市锦江区暑袜街“双报到”社区;

  4.厅本级派出审计组。

  四、工作保障

  (一)推动形成常态。根据省委关于加强中心组学习、机关党的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相关规定,厅领导班子成员每年到基层调研不少于60天;主要领导深入定点扶贫县不少于3次,其他班子成员总计不少于8人次。厅领导和各支部负责人要强化带头示范,坚持重心下移,推动“走基层”活动常态化。

  (二)注重实际效果。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活动全过程,围绕事关治蜀兴川战略、推动审计事业发展的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入调研、问计于民。厅领导全年撰写至少1篇调研报告或理论文章,力争在系统内外重点媒体上推出有价值的研究成果。

  (三)严明工作纪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精神,执行厅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不搞层层陪同、迎来送往,不接受宴请,不组织联谊,严禁收受礼品和土特产,不给基层和群众增加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