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陈代勇赴眉山开展防范审计廉政风险调研

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陈代勇赴眉山开展防范审计廉政风险调研
来源: 机关党办、眉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18年06月05日

  根据省委和厅党组关于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安排部署,5月31日至6月1日,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陈代勇一行对眉山市及东坡区、洪雅县审计局开展了审计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专题调研。

  调研中,眉山市、东坡区、洪雅县审计局分别汇报了审计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成效。近年来,眉山市审计系统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防控审计廉政风险,通过强化政治建设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加强廉政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强化源头治理夯实正风肃纪成果,严格监督管理巩固风清气正环境,着力强化对投资审计、审计现场、领导班子等审计廉政风险重难点的防控,取得良好成效,有力地推动了审计业务工作开展。综合派驻纪检组组长、局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工作人员结合审计工作实践,分别围绕“本单位廉政建设形势”、“防范审计廉政风险措施”和“审计现场廉政风险”谈了各自的体会、困惑及建议意见。

  陈代勇同志对眉山市审计系统在审计廉政风险防控方面采取的一系列有效措施予以肯定,并结合学习传达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就进一步加强审计廉政风险防控及有关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一刻不放松不停息,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遵守党纪法规和审计纪律“八不准”等制度规定,突出重点,加强制度机制建设,促进反腐倡廉工作取得实效;二是始终把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作为立身之本,对标新要求、职能新定位,高质量完成确定的审计工作任务;三是始终把自身建设作为根本性、基础性工作来抓,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要求,着力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