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处等支部积极开展 “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处等支部积极开展 “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来源: 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8年05月30日

 近日,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处党支部根据厅党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要求,专题召开“学宪法、听讲话、谈感悟”主题党日活动。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大兴参会学习并交流发言。他指出,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对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也是对如何促进审计事业转型,创新审计理念,取得新的发展布置了考题,要加强学习、主动作为,通过调查研究,找准“三个转变”成功的经验、存在阻碍和制约因素。一要在投资审计系统内部作好引领,建立信息报送机制,进一步提升数据分析能力;二要在投资审计系统外部作好推动,促进相关部门提高信息化水平;三要找准信息化具体需求,在数据采集的宽度、深度、维度、关联度等方面下功夫,全面提高投资审计管理水平。

财政审计处党支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彭清华书记在四川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全体党员一致认为,讲话为四川工作标注了历史方位、指明了前进方向,要立足审计职责,提高审计质量,聚焦审计改革,在大学习中深化认识,在大讨论中汇聚众智,在大调研中谋求良策,扎扎实实推进财政审计工作,努力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书写优异的“审计答卷”。

行政政法审计处党支部及时组织学习厅党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方案。大家在讨论中认为,要在强化审计的政治站位、转变审计理念和转型升级和抓工作落地落实上走在前作表率。每位同志都要积极参与学习讨论、配合做好审计监督全覆盖课题调研,认真总结2018年首次组织开展的省级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大数据分析全覆盖的经验,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政府投资审计中心全体人员分散在理县、沐川县、江油市等不同的审计现场,4个临时党小组坚持政治学习不放松,认真组织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大家从政治学习中补充精神养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的精髓、对审计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等在讨论中深化认识,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认清了投资审计改革创新的具体方位,明确了努力提升能力建设的着力重点,营造了“爱学习、爱讨论、爱研究”的氛围,取得较好的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