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唐萍副厅长赴两市调研内部审计工作情况

唐萍副厅长赴两市调研内部审计工作情况
来源: 内部审计监督指导处 发布时间: 2018年05月23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决策部署和厅任务分工,近日,唐萍副厅长率领内部审计监督指导处人员分赴内江、泸州两市,就“审计机关如何加强对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进行深入调研。

调研组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和查阅资料等方式,与市县审计局和内部审计机构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组分别听取了4个市县审计机关就加强内部审计指导和监督情况的汇报,对审计机关结合经济责任等审计业务工作加强对内审的指导和监督给予了肯定。省、市、县三级审计机关还就加强对内审指导和监督工作的方法和路径进行了共同探讨。

调研组与40余个内部审计机构负责人进行了工作座谈,在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基础上,对内部审计机构提出的建议,能现场进行答复的,当即作出答复;难以当场作出答复的,承诺认真进行研究。结合各单位内部审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调研组及时把国家审计的新思路、新理念、新要求和新方法进行了传达,引导内部审计机构把握好内审定位,更加全面、充分履职尽责。

调研期间,唐萍副厅长一行还专程赶赴到威远、纳溪两区县,听取了部分乡镇审计站开展内部审计情况的汇报,对两县创新监督模式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的思路和作法给予了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