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内部审计监督指导处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内部审计监督指导处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4年02月29日

近日,内部审计监督指导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2024年我省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要求,深入推动全省内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全力推动《四川省内部审计条例》修订,力争纳入省政府2024年立法项目计划,待审议通过后持续推动各单位健全完善内部审计制度。二是深入重点行业领域和重点部门(单位)开展指导监督,与行业主管部门、相关单位内审机构之间建立权责清晰、同向发力的内部审计指导监督体系,有效运用内部审计和社会审计力量,形成监督合力。三是推动各内部审计机构建立健全内部审计领导体制、组织体系、工作机制和整改机制,检查内部审计业务质量,对内审机构加强业务指导,监督内部审计职责履行。四是探索建立审计机关核查社会审计报告工作机制,组织协调对社会审计机构出具的相关报告进行核查,规范社会审计机构审计行为,提高其审计质量。五是推动国有企业建立总审计师制度试点取得新进展。六是加强对内部审计行业自律组织的政策和业务指导。七是坚持把不折不扣、雷厉风行、求真务实、敢作善为抓落实的工作作风贯穿到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全面提升能力素质,推动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和党支部建设等工作取得新成效。